[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薪酬绩效咨询:CDI城市薪酬差异系数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4-02-19
  

企业在调研薪酬水平时,往往受到调查的敏感性和局限性影响,而无法获得完整的薪酬数据。或者已经获得了较为可靠的某个地区的数据,想对标类推另外一个地区的薪酬数据。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城市薪酬差异”这个概念。

衡量城市薪酬差异水平的指标是CDI,全称是“城市薪酬差异系数”。

CDI(城市薪酬差异系数)是目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薪酬管理咨询常用的衡量城市间薪酬水平差异的指标CDI(城市薪酬差异系数)最早由管理咨询公司提出反映地区薪酬差异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制定薪酬政策。

CDI(城市薪酬差异系数)主要考虑的因素包括某个国家或地区样本薪酬数据实际调研情况、政府机构发布的社会平均工资、城市国民生产总值GDP、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人均可支配收入、城乡居民储蓄年末余额、职工工资总额等。

CDI(城市薪酬差异系数)的计算一般先找一个地区薪酬水平作为基准或标杆,其他地区按照上述的对比因素进行计算,继而得出当地的薪酬差异系数。

CDI(城市薪酬差异系数)一般有薪酬管理咨询公司按照年度进行发布,不同的公司样本量和样本情况有所差异,发布的《薪酬差异系数表》也会有差异。除了咨询机构发布以外,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以特点的标杆为基准来调研、计算、制定和发布《薪酬差异系数表》。薪酬水平的选取会直接影响薪酬价值导向,进而影响组织绩效和人才积极性,薪酬差异系数的使用则可以在进行薪酬调研时更为高效和系统。

(资料来源: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咨询服务/战略中期/十五五/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