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薪酬咨询|不同职位序列的薪酬组合策略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3-12-11
  
在职位评价时,企业可以把管理、研发、销售等不同序列的职位放在一起进行评价并建立统一的薪酬等级体系。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确定的职位等级的薪酬水平实际上采用的是总现金收入的口径(基本薪酬+激励性薪酬),只有这样不同职位序列才具备可比性。在确定同一个薪酬等级的总现金水平后,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类型的职位由于工作内容和绩效标准的独特性,薪酬组合策略可能是不一样的。企业需要确定不同职位序列的薪酬组合策略,把总现金收入按照设定的比例分解为固定薪酬和变动薪酬,然后把固定薪酬分解为每个月的基本工资,把变动薪酬根据岗位特点和管理需要分解为月绩效工资、季度奖或年终奖。
某企业中不同职位序列的薪酬组合策略如下所示:
高管序列:基本工资(50%)十年终经营绩效奖(50%)+长期激励
职能管理序列:基本工资(80%)+季度绩效奖(10%)十年终奖(10%)
研发序列:基本工资(70%)+科研项目奖(20%)十年终奖(10%)
销售序列:基本工资(30%)+销售提成(60%)十年终奖(10%)
上述例子中职能管理序列、研发序列、销售序列的基本工资占总收入的比例各不相同,因此需要按照设定的比例进行基本工资的分解,然后制定出各职位序列的基本工资表和绩效工资表,建立针对不同职位序列的薪酬体系。当然,企业也可以从一开始就对管理、研发、销售等不同职位序列分别进行独立的职位评价,或者在统一评价后针对不同职位序列参考市场上的薪酬信息,建立相对独立的薪酬体系。
(资料来源: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咨询服务/战略中期/十五五/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