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薪酬咨询|领导力的四个要素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3-02-23
  

1. 激励

首先,领导力是一种激励,激励他人的能力,这和管理是有所区别的。

2. 超越

那激励他们做什么呢?实际上所有的领导力都是一种超越,都要实现一种超越。所以,你激励的这些追随者,他们要超越一种目标,或者达成一种远大的、宏伟的目标,这个目标如果是很平凡、平庸的跟它以前都一样的,没有超越,也就没有领导力。比如说,这群人,今年这样做,明年还是这样做,今年实现了一千万的目标,明年还是一千万,后年变成七百万,这个不具有领导力,所以领导力是一种超越。

超越也就意味着要达成一种更高的目标,超越你可以是超越自我,也可以是超越他人,或者是超越周围。所谓达成更高的目标,可能是各种各样的更高,有可能是规模上的更高。

比如说:你现在实现了一千万的营业目标,明年变成一千两百万,后年变成一千五百万,这当然是一种超越,或者更高,但也有可能是另外一种目标的超越,比如在同样的目标下面,它有更高的利润。也有可能是一种产品的创新,像大家都看到的苹果公司每年都在实现一些超越,不管来自于它自己,还是来自于市场的压力,每一个新的苹果手机的发布,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它有一些产品的创新,革命性的一些东西出现。所以,这也是一种超越。

这个超越可以和别人比,也可以和自己比。不管怎么样,这种超越是一种可以激励大家共同努力的很重要的动力。这也是领导力的一个很重要的要点。

3. 目标

领导力必须共同实现目标,它必须是一群人在你的激励之下,大家能够一起来达成这种目标,而不是任何个人,更不是领导者自己达成自己的目标,其他人都在看马戏一样,看着领导者在那里努力。

所以,共同完成这个超越,这也是领导力必备的特点,没有共同,那就不是领导力,哪怕做得再好、再优秀,你在前面跑得很快,可是当你回头一看,后面没有人跟上,你这是在激励吗?不是,你这个可能是自己在自嗨,自己在散步而已,所以不是领导力。

4. 人际关系

领导力是一种人际关系。它是领导者和追随者之间的一种人际关系,实际上跟人类其他的人际关系有类似的地方。比如说同学关系、同事关系、朋友关系,甚至夫妻关系,这些都是人际关系。

这些人际关系都是因时因地因人变化的,它是一种动态的关系,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这意味着领导力对一群追随者有一种黏性,有附着力,不等于对其他人也有同样的黏性和附着力。

当一个领导者跳槽到别的公司,或者换了一个群体,他还得重新再建立跟他的新的追随者之间的一种黏性。所以,他得重新再来。甚至领导者和他的同样一群追随者,去年有很强的领导力,不等于你明年也有很强的领导力,因为一切都在变,别人在去年跟着你,不等于明年就会跟着你。

所以,领导者需要保持、维护他和他的追随者之间这样一种人际关系,这样一种黏性。这个也是领导力固有的一个特点,这些不能是想当然,以前很好,以后就很好,你对某些人有领导力,对另一群人,未必也有领导力。

(资料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咨询服务/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