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薪酬管理信息化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1-09-26
  

一、大数据应用,挖数据价值

企业的运营效率有很大一部分是受市场导向影响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企业需要统计各种薪资数据,挖掘其潜在价值。这对系统的统计分析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系统提供更多的统计分析方式,为企业人工成本指标统计提供数据支持。

企业内部应用薪酬管理系统之后,企业各个时期大量的薪酬数据会留存在系统中。企业可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相应岗位的平均工资、企业人力资源成本等信息。

根据岗位间的平均工资,企业可判定企业内部的薪资结构是否合理并且还可根据市场上相似岗位的薪资水平进行薪酬战略调整;同时,也可利用营业额与人力成本之间的对比,得出人力资源投资的回报率。根据人力资源的投资回报率,企业可以进行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的规划,对人力资源结构进行调整,使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使用率达到最优,推动企业变革转型。

二、人事信息透明度越来越高

信息透明度高并不意味着薪酬信息的安全性和保密性降低,而是薪酬管理系统通过与岗职位管理、人事管理(人职、调动、离职、身份变动合同管理、培训管理、绩效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模块形成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最大化降低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提高人力资源信息的透明度。

三、移动APP办公,更高频率的沟通和互动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发展以及云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对移动办公的需求越来越高。管理者可以通过移动APP及时、全面掌握团队人员动态,随时看各类人力结构和成本分析报表;员工可随时查看档案、薪酬、绩效等信息,也可随时进行各项业务申请,例如请假、人事变动等。移动App的使用,将大大提高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

四、提升系统功能,满足企业个性需求

由于行业性质、企业文化等内容的不同,决定了不同企业间的薪资计算方式是不同的,那么薪酬管理系统在规范企业内部流程的基础上,会提升其整体功能特色,满足企业的个性需求。

(资料来源: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