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聘请咨询公司的必要性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1-06-11
  

【编者按】企业在生存发展的过程中,总是会在不同的阶段遇到不同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往往容易被忽视或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最后反而影响到企业的后续发展。企业管理咨询是智力服务,是知识转让,是有针对性地向社会提供最优决策、可供选择的方案、计划,或有参考价值的数据、预测、调查结果,是服务于决策者需要的,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技术进步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其实越是知名公司,越会聘请专业的咨询公司提供工资体系设计服务。不是那些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不会进行工资体系设计,反而这些企业的人力资源精力在业内都是非常知名和资深的,很多都有给其他企业提供咨询的经历。那么他们为什么不愿意自己亲自操刀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专业咨询机构可以在方法论上提供专业指导。咨询公司经历的案例很多,见识过各种复杂情况,有处理各种棘手问题的丰富经验,能够提供系统、专业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第二,工资体系设计涉及企业内部所有部门和岗位,各种情况极其复杂,内部人员不便于冲在前边操作。咨询公司的专业人士作为第三方,不涉及个人利益,他们使用的方法以及得出的结果,员工更容易接受,更容易实现企业的意图。对于不好解释的问题,咨询机构可以巧妙的用“行业惯例”解释,使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第三,即便咨询方案失误,企业也可以将责任推给咨询公司和咨询顾问,为自己留有灵活的周旋于地。

第四,最后一种情况就是部分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确实缺少工资体系设计的实操技巧,专业咨询机构确实更胜一筹。

    聘请咨询机构或专业顾问提供服务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虽然企业会有一些成本,但这些成本相对于取得的成效可以说是微乎其微。通常失败的薪酬设计会影响企业大多数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这种影响通常又会持续较长时间,严重的会造成员工尤其是核心骨干员工的相继辞职,企业可能从此一蹶不振。这时企业再进行调整就很困难,一是损失已经造成,二是公司领导层脸上无光,三是进退两难。因此,聘请专业的咨询机构是值得且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资料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