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实行能力薪酬的关键决策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3-08-23
  

在实行能力薪酬体系时,组织一定要明确如下几个关键决策,才能保证能力薪酬体系顺利实施。

(1)大力宣传能力薪酬的理念和以人为本的组织文化。能力薪酬体系是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在薪酬设计中的一种表现。对能力的强调应该贯穿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各个环节。采用能力薪酬体系的企业必须基于自身特点,将能力融人招聘甄选、绩效考核、员工培训、职业发展等不同环节的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企业需要大力宣传能力薪酬所传递的企业理念、文化和价值观,形成以人为本的组织文化,建设学习型组织。

(2)能力薪酬体系的实施要有利于实现从能力到绩效的转化。企业必须结合自身实际需要确定能力评价要素,构建合适的能力模型,明确为员工的哪些能力付酬,保证能力薪酬所激励的能力有利于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绩效水平。为了防止员工出现对本职工作忽视或是好高骛远的情况,必要的时候企业可以将能力薪酬和绩效薪酬进行融合设计。

(3)明确能力薪酬体系的应用范围。组织需明确所要实施的能力薪酬体系是限定在某一职位族中,还是要扩展到跨职位族中。如果仅仅应用到单一职位族中,则应鼓励员工按照特定的职业发展通道晋升,以获得更多的报酬;如果应用到跨职位族中,则应鼓励员工打破原有的发展通道,自行创建新的职业发展方式,从而获得更多的报酬。

(4)建立相应的能力鉴定和认证机制是实行能力薪酬的重要保证。否则,那些花大力气设计出来的能力等级和条目就难以真正落实到员工个体身上。能力体系和鉴定机制本来就应该是一体化的系统。有科学的鉴定和认证机制做基础,才能保证能力薪酬的公平性。

5)辅助管理措施。无法避免的情况是,实行能力薪酬体系之后,一些员工会逐渐达到最高的等级而无法继续获得薪酬水平的提高,从而削弱激励效果。此时,组织需要你决策并实行相应的辅助管理措施,例如利润分享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等,来鼓励员工继续习得新的技能、知识,保持工作的高效率,以获得更多的报酬。

(资料来源: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咨询服务/战略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