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企业管理咨询|绩效管理中如何理解平衡计分卡(二)?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2-05-13
  

企业管理咨询|绩效管理中如何理解平衡计分卡(二)?


      平衡计分卡是以战略和愿景而不是以控制为核心,他把财务、客户、内部流程、学习与成长四个方面结合在一起,使管理者明确其中的相互关系,帮助他们超越职能分工的传统观念,从而更好地做出决策和解决问题。战略与平衡计分卡是不可分开的。不同的战略,所关注的四个维度的内容就不一样。不能把平衡计分卡看成是一个指标体系,而应该是一个管理体系。

      通过平衡计分卡设计企业绩效指标可以实现四种平衡:

      第一,是战略制定与战略实施行动间的平衡。多数的企业都有自己的战略和目标,但并非所有的企业能够把它们的战略和目标转化为各个部门转化为各个部门、每个管理者和员工的目标,并为之设置相应的评价指标。平衡计分卡通过将企业目标细化到各个层面乃至每个员工的方式,把企业和部门的目标传达给执行这些工作的人,使他们能把这些目标转化为对自己有意义的任务和具体目标,以此达到企业制定的战略和实施这些战略行动之间的平衡。

      第二,是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的平衡。传统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只包括财务方面的指标,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外部环境的变化,其局限性日益凸显,有必要引入非财务指标对其进行补充。财务视角保持对企业业绩的关注,其他方面明确揭示获取卓越的长期财务业绩的驱动因素。如果财务指标是看企业经营的结果,那在绩效管理过程中就应该重视衡量达成这些结果的因素,并对影响达成最终结果的环节设定绩效衡量指标。

      第三,外部衡量和内部衡量的平衡。平衡计分卡将评价的视线范围由传统的只注重企业内部财务评价扩大到企业外部,包括股东、客户等方面,同时也对企业内部的认识有了全新的发展,将以往只看内部结果扩展到既看结果又注重企业内部流程以及学习与成长。

      第四,结果指标和动因指标的平衡。平衡计分卡的四个方面体现了动因和结果之间的因果关系,使企业更加清楚其所追求的结果和产生这些结果的关键因素间的关系,使高级管理层能够快速而全面地考查企业的经营动作状况。比如员工士气是关于学习与成长方面的指标,客户满意度是关于客户方面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两者之间存在着驱动关系,员工士气提高了,为客户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必然会带来客户满意度的提高,进而客户购买次数增加,从而达到卓越的财务结果。

(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战略/流程制度/企业文化/

岗位价值评估/股权设计/成都咨询公司/管理咨询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