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管理咨询的四大功能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1-01-04
  

从管理咨询的早期开始,咨询公司就希望通过为客户做更多的事情,来体现自己的独特性。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甚至把自己当成团队的一部分。然而这并不总是一件好事,习惯于成为企业“团队的一部分”,使得他们常因内幕交易和其他丑闻而陷入困境。

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也解释了顶级咨询公司成功的原因。咨询不仅仅是用建议换取金钱,而是将不同类型的服务和功能,捆绑在一起,形成有卓越品牌背书、价格不菲的一个服务包。与MBB合作的企业,期望从合作关系中得到很多好处,而他们也实际得到了。

“客户-顾问”关系运作上佳时,咨询顾问会向客户提供四大功能:

1、信息:针对客户的世界、行业和市场定位的数据和分析,并且说得很有道理。

2、专业知识:针对一项问题,有经验的实操者的观点以及解决该问题的不同方法。

3、洞察:对专业知识的严谨、分析性的应用,从而提出有助于企业成功的洞察。

4、执行:选择并实施路线图,推动相关变革.

当然,在某些情况下,聘请管理顾问是为了掩盖不受欢迎的决定,甚至是向员工传达公司不便直接传达的信息。在《The Firm》一书中,达夫·麦克唐纳特别指出,某公司“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大规模裁员合法化者”。

他写道:“如果你是一名首席执行官,觉得自己需要削减10%的成本,但却不觉得自己会得到员工的认同,那么聘请麦肯锡,通常会让人非常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当客户和顾问按照最初的设想共同工作时,顾问提供的一揽子服务就包含了“信息、专业知识、洞察力和执行力”这四项价值。然而,在过去的几年中,每项价值都或多或少地被颠覆:有关客户和竞争对手的信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并容易获取;对专业知识垄断已被瓦解;洞察已经被产品化——在某些情况下,同质商品化;在许多情况下,方案执行是由企业内部自己搞,或者外包给自由顾问。

正如索伦·卡普兰在《公司》杂志上指出,管理咨询的运作方式有很多方面使其容易受到颠覆:

1、它高度依赖手工劳作——而计算机正在做越来越多的工作;

2、传统上,它有很高的利润率——却不以结果为基础,而是以花费的工时为基础;

3、产出价值很大程度上是有时间限制的,因为咨询建议往往很快就过时了;

4、价值很大程度上是由信息不对称(知道其他顾问或公司不知道的事情)驱动的——在互联网时代,这种不对称优势已经很难维持了。

尽管如此,MBB仍在增长。如果大的管理咨询公司都要倒下了,不一定会有这种感觉。当我们仔细审视咨询价值链的每一部分时,可以看到薄弱环节。正如克里斯滕森所说:“我们还处在咨询公司颠覆的早期阶段。”

咨询业面临的威胁还来自对咨询公司业务做法的批评。在过去几年里,某公司一直被美国媒体抨击存在利益冲突、与腐败有联系,并为世界各地的专制政府工作等等。司法部一份报告中,直指某公司在与客户打交道时“缺乏坦诚”和“披露不足”,使得某公司同意支付1500万美元的和解金。2019年,这些批评促使该公司回应公众及向员工承诺,将提高透明度,在选择合作的客户时将更加审慎。

为了了解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以及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在颠覆后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下期我们来看看这四个咨询职能。让我们准确地了解咨询公司交付了什么价值,以及各种颠覆性因素在哪里发挥了取代作用。

(资料来源: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