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8天后沱牌舍得70%股权将被拍卖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0-12-23
  

据遂宁射洪市政府、遂宁聚鑫拍卖公司等消息,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股份”)的母公司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集团”)70%股权将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在遂宁拍卖!

此次被拍卖的股权由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所持有。众智云慧CRC 行研中心研究发现, 2016 年之前沱牌舍得酒业是纯国有企业,射洪市人民政府持股 100%. 2015年前后,舍得集团进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将舍得集团38.78%的股份在西南股权交易所挂牌。

2015 年 11 月 ,经过 200 多轮竞价,天洋控股、射洪人民政府和沱牌舍得集团在西交所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协议,天洋控股出价 23.5 元每股,折合 38.22 亿元,共获得舍得集团 70%股份。

2016年 4 月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复。

2016 年 5 月,舍得集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了职工安置实施方案。

2016 年 6 月,沱牌舍得集团股权交割仪式正式举行。

此交易获得“川酒混改第一单”“当年四川省国企混改最高增值额记录”等称号。

天洋控股主业是房地产,实际控制人周政间接持有舍得集团56%的股份,在天洋控股入主舍得后。众智云慧管理咨询(CloudWisdom) 曾受邀赴舍得参加研讨会,天洋控股领导人看好酒业在中国的发展,并在接手舍得酒业后调整了发展战略。

其主要战略举措包括:

一、差异化定位沱牌和舍得两个品牌。沱牌定位为大众名酒。

二、加大营销力度,以文化注入舍得酒内涵,开展智慧大讲堂和舍得酒俱乐部等活动;

三、坚持“纯正品牌”战略,砍掉了1000 个老品牌/产品。

混改和战略调整后,沱牌舍得近几年的发展可圈可点,据众智云慧管理咨询 CRC 行研中心数据,2016年至2019年,其营业收入增长81.5%,净利润增长 533.4%!

本次股权拍卖缘于资金纠纷。2019 年至今,蓬山酒业(天洋控股关联公司)与舍得营销(舍得股份全资子公司)之间非经营性资产转移(超过 40 亿元人民币)。2020 年 9 月 19 日,天洋控股未能及时履约,舍得股份被上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变更为“ST 舍得(600702)”。

2021 年元旦前白酒行业的此次事件将引起极大关注,本次拍卖无论花落谁家都将对中国酒业发展和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产生影响。

(资料来源: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研究员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