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专业管理咨询公司做什么服务?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1-02-01
  

培训和管理咨询的区别?

培训、企业教练、顾问、咨询等概念汗牛充栋,充斥着企业管理服务市场。企业管理问题可以通过自己研究、猎取专业人才、聘用专业管理咨询公司等方式解决。

其中咨询或顾问,一般是最后一种方式的常规叫法。它主要以管理咨询项目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从调研到设计到实施的全链条服务,一般服务持续数月,不仅说还要做。培训一般是按照天来进行授课,重点解决理念的问题,一般只说不做。那么一个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在做企业管理服务的时候做哪些工作呢?

一般来说,咨询公司主要帮助客户解决行业价值链中某一个领域的问题,有的咨询公司业务则向多元化发展,向价值链上下游扩张。比如有些专业咨询公司在战略决策和推进实施方面做得很全。

 咨询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

【基础分析】

主要包括行业观点管理、数据整合、行业研究分析业务。很多都是做 MKT research 的公司运用各种方法为咨询公司提供最原始的数据和资料。 

【战略决策】

主要包括方向设定、路径评估、实施规划。方向设定是指以市场分析和内部诊断为基础,通过逻辑分析确定关键战略导向。解决问题举例:目前市场趋势如何?公司自身问题在哪?未来走向如何?路径评估是指基于路径条件,构建测算模型估计关键参数,最终量化评估可选路径的收益与风险。解决问题举例:公司走哪条路更适合自己?为什么?实施规划:基于已有经验和业务理解,分解既定战略目标、资源及责任构建项目的具体推进计划。解决问题举例:如何确保既定的目标真正实现?

【推进实施】

主要包括项目管理、落地实施、能力转移。项目管理是指以经验和工具为基础,以沟通协调为手段,帮助客户推动项目目标的最终达成,解决譬如一些大公司推动转型的问题;落地实施解决的是如何将商业和管理平台落地的问题;能力转移指的是基于理论、实践、技巧的积累,通过培训的方式实现知识和技能的转移,解决譬如如何完成人的思想、态度、能力和效率的转变问题。

(资料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