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成都咨询公司|不同发展阶段需要不同的“真高管”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咨询公司顾问 时间:2022-08-01
  

标题:不同发展阶段需要不同的“真高管”

编辑: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作者:房晟陶

日期:2022年8月1日

关键词:企业发展、组织人、发展阶段、发展规律

正文:

在某种程度上来讲,高管都是“组织人”,而不是一般的个人。

 

在早期的时候,高管团队一般都是创始人和3F追随者(Family/Friend/Fool,亲戚/朋友/傻瓜)。在这个阶段,人才跟一号位之间的关系是“价值观追随”——我相信你,所以你做什么事情都愿意跟着你,形成“宁可跳楼不跳槽”的信任关系,这是第一阶段。

再往后发展到第二阶段时,你就会发现对人才的要求就不一样了。这时候你需要一批自带战术体系、能独当一面的操盘者,他们的核心特点是能够建立一些简单有效的流程机制,也能够带人带团队。

当企业从第一阶段发展到第二阶段,两种不同风格的人才就容易产生冲突。第二阶段的操盘者会觉得原来那帮“老家伙”不会沟通,思维也不系统等等……第一阶段的老员工们会觉得新来的这帮人光说不练,把我们过去辛辛苦苦打拼的创业果实都给攫取了等等……

当公司再进一步发展到第三阶段,第二阶段的人才也会有些不适。很多第二阶段的人才都是操盘者,他们喜欢那种独当一面咣咣干的感觉,其中一部分人不是特别愿意去建立系统、建立体系。但是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你会发现高管中必须要有系统构建者、变革者去建立系统,比如:构建力出一孔、穿透闭环的任务协同系统;良将如潮、人才辈出的人员管理系统;上下同欲、内外自洽的文化管理系统。

第二层次的操盘者很多时候是不能完成转化的,这个过程有点像所谓的“出将入相”。很多人冲冲杀杀是很厉害的,但是很少有人能真正的“入相”,因为这是两种不同风格的人。

当你不理解组织发展规律的时候,实际上你是很难判断高层人才的,而且你也不能客观的认同、评价不同阶段人才的作用和价值、它的特点和必然性,也不能提早地去引导、去做准备。

如果你缺乏客观性,就很容易站在某一类人的角度看问题,比如站在早期员工的角度看所有的人,或者是站在第二层次或第三层次看所有人。当你“站了队”,你对其他人的评价就不够公平了。尤其是一号位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如果不能了解组织的发展规律,那么在评价高层人才的时候就不会客观。

(资料来源:网络、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CRC 行研中心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咨询服务/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