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企业如何选择优秀的管理咨询公司
来源: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AHD行政中心 时间:2020-03-12
  

企业如何选择优秀的管理咨询公司?

一、咨询公司类型

      “咨询公司”是一个较为宽泛的概念,一般包含了培训公司、战略咨询公司、管理咨询公司等。狭义的咨询公司定义是管理咨询公司,也叫管理顾问公司。顾问起源于中国,商业化的咨询公司却是在欧美国家产生和发展。上个落世纪九十年代外资咨询公司率先进入中国,开始在中国发展起来。

       按照地域,咨询公司分为国际咨询公司、全国咨询公司和区域咨询公司(如四川管理咨询公司、成都管理咨询公司、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等);按照创办方,咨询公司可以分为实战派、学院派和外资派。

二、咨询公司专业 

       咨询公司专业包括战略规划、运营、流程、人力资源、精益生产、营销、品牌等。部分咨询公司开展企业培训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是企业常见管理咨询业务,又可以分为薪酬咨询、绩效考核、人才发展、组织结构、三定、股权激励等细分专业。

       综合性的管理咨询公司一般业务涵盖两个或多个专业,如战略资源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

三、咨询公司标准

       目前国际上没有较为权威的咨询公司排名。2020 年咨询公司排名等都是某些机构的营销行为。国内咨询机构评价可以参考中国企业联合会的推荐,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推荐等。成都地区权威机构包括省经信委、省企业联合会等。

        一般一个综合咨询公司应该具备以下资质或特征:

        1.综合实力较强(营业面积、顾问人数等)

        2.专业较为突出,方法论完备(自主知识产权、自主技术等)

        3.客户案例丰富,品牌客户较多

        4.具备专业影响力(社会活动和媒体影响力)

             

四、咨询公司选择

      可以从这些维度综合评价咨询公司:咨询资质、专项许可证、经营面积、自主知识产权数、顾问人数、顾问管理咨询资质、顾问工作经验、品牌客户数量及其口碑评价等。   具体考察咨询公司可以如下开展:

       第一,浏览政府网站推荐(如有),浏览咨询公司官方网站,看是否正规。

       第二,实地考察咨询公司地区办公室,看综合实力。

       第三,查询工商信息官网,查看成立时间、注册资金、是否涉诉等。

       第四,了解客户案例,了解项目评价。

       第五,与咨询公司服务顾问直接沟通,了解实力。

       第六,查看公司和顾问相关资质。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致力于通过咨询力量成就商业价值
成都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战略/流程制度/企业文化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公司电话: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8080-966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