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
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泽平宏观:中国新基建研究报告 2022|管理咨询公司
来源:众智云慧咨询 CRC 行研中心 时间:2022-02-27
  

【导读】近日,经济学家任泽平发布《中国新基建研究报告2020》,此前任泽平因“印2万亿生娃”的言论颇受争议。任泽平是清华大学经管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2021 年 3 月,任泽平加盟东吴证券。新基建是中国国家政策和各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实业界和资本市场的重大新机遇。中国“十四五”规划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着重强调其作用。以下是该报告的重要内容:

一、新基建的内涵是高质量发展,重点是“五新”:新领域、新地区、新方式、新主体和新内涵。

二、新基建的内容是“三大类别”和“七大资本关注领域”:三大类别: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七大领域:5G 基建、特高压、城市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

三、新基建的政策目前是包含《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按照任泽平整理,最早的依据是 2018 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0 年“新基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最新政策是 2022 年 2 月 16 日国家发改委等单位联合印发的《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例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复函》。

四、新基建的意义提法重点是“兼具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的综合性重大作用”。

五、新基建各领域的定位。5G: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的底层支撑,万物互联;大数据中心: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化)的基础设施;“东数西算”: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重大工程;特高压:建立能源互联网的关键一环;充电桩:助力新能源汽车,迎接新能源革命;城际高铁轨交:推进城市群一体化、都市圈同城化;

      完整报告下载:【26 页】中国新基建研究报告 2022

=====================================================================================================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公司/广州/重庆管理咨询公司,管理创造效益,咨询成就商业!众智云慧助推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成都管理咨询/咨询服务公司/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绩效管理/股权激励/三项制度/成都咨询公司/流程制度/企业文化/岗位价值评估
欢迎浏览 http://www.zzzcloud.cn  成都办公室:028-61894747 客服热线:400-687-6811




全国热线:成都咨询公司028-61894747 400-687-6811
友情链接: CareerWay中高级管理人才猎头咨询  众智云慧成都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四川众智云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蜀ICP备16035376号 Copyright(c)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成都 电话: 028-61894747 400-687-6811 蜀ICP备16035376号-1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十五五规划咨询公司|成都薪酬咨询|成都绩效咨询|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战略规划|集团管控|制度流程|股权激励|薪酬调研报告|国企三定

 技术支持:成都呼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用QQ咨询
400-687-6811